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4月11日,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专职董事卢、副总经理戴忠华、高级项目经理黄卫刚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校长罗建华副校长崔晓利热情接待了来宾安全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张力教授科技产业处学科建设中心全与环境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晓利主持。

罗建华致欢迎辞,感谢中广核十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校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分析我省双一流建设分层分类建设原则,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申硕的目标和决心,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学科建设中心的工作职责,希望中广核在产学研和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方面一如既往支持我

申积极回应了罗建华校长的提议,他表示,作为国家多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他对中广核与我校校企双方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建设双方共建的实验室,愿意就校企联合申报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校企双方要加强合作,达到双赢的效果。戴忠华介绍了十多年来中广核与我校在人因失误领域的国家级项目申报、国家级平台搭建、科研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安全工程领域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大有前途,校企双方可以就高端培训课程开发、重大科研平台申报、重大安全事故的独立调查等方面展开合作。黄卫刚提出中广核与我校联合申报的国家能源核电运营及寿命管理技术研发中心安全人因工程实验室的合作大有可为。

晓利感谢中广核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分析了学校当前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校企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和基地建设,有助于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符合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培养要求,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会议的精神,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以及安全工程领域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取得了共识,并同意就协议修改完善后尽快签署。(周双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