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尹培国赴联点高校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0-07 打印本页

转载自  新衡阳新党办

9月27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湖南工学院督导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督导对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所属的4间食堂、湖南工学院所属的2间食堂实现全覆盖,现场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生产车间环境、食品样品留样、食品安全公示、进货查验台账、消毒消杀记录等,详细了解包保单位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教育与人员培训等有关情况。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尹培国还了解了该校智慧食堂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过“智能备餐台”将菜品装入托盘后,只需将托盘放置在黄线区以内,设备自动读取菜品信息和价格,并“秒速”完成称重、计费、刷脸(卡)支付。在湖南工学院,尹培国与在食堂就餐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食堂就餐消费情况,面对面听取学生对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勉励学生养成健康生活、规律作息的良好习惯。

尹培国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坚决守稳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安全底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强工具用具标识管理,做到不混用、严清洗、勤消毒,调料品要及时加盖,标注品名等,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吃得安心、放心和舒心。

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敏;市委副处级督查专员、市委督查室主任高兵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