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水电安全大检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8 打印本页

 

为落实我校《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保障学校用电安全,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师生平安,1227日上午,崔晓利副校长带领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学工处等处室负责人,对全校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排查。

在中心配电房,崔校长认真听取了水电科负责人对全校供电情况的汇报后,高度赞扬了采用铁丝网、橡皮泥、细沙等防鼠措施,保障供电安全的做法,同时要求,水电科要继续做好全校供电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巡查、巡检,保障全校供电安全,服务好教学工作。

在图书馆自修室,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对全馆用电情况的汇报后,对图书馆今年改造的自修室供电线路表示赞许。改造后的自修室供电线路整齐,插板搭接规范,学生取电方便,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检查中发现自修室里存在少数取暖器,要求立即撤走,禁止使用,并重申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规定,要求要常检查、重落实。

在机械学院实验室,崔校长现场查看了数控实验室、成型加工实验室设备安全,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强调要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用电安全,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地巡查,督办到位。

在润泽公寓第8栋学生宿舍,崔校长仔细查看宿舍用电情况,看到学生宿舍地面干净卫生,除了台灯、电脑、充电器、洗衣机等低功率用电器外,未见大功率用电器,也未发现乱搭乱接现象,希望学工处继续做好学生宿舍的用电用水工作,提高用电安全意识,营造水电节约氛围,让广大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水电节约习惯。

在学校供水加压泵房,崔校长详细询问了我校供水管网情况,供水水质情况,要求加强供水设备维护,供水管网的巡查、阀门井的检查,防止跑冒滴漏,要做好二次供水的水质检测,确保全校供水安全。

本次检查一方面是督促广大师生合理使用用电设施,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另一方面是对学校安全用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一人违规,危害众人。我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用电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二万余名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供电安全规定,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后勤管理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