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雁回湖工谋发展,校友赋能创未来”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湖南工学院“校友回湘”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校友在促进湖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特举办“雁回湖工谋发展,校友赋能创未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搭建校友资源交流对接平台,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要作用,释放校友经济对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推动作用,服务学校开放办学战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加快实现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二、活动主题

“雁回湖工谋发展,校友赋能创未来”

三、活动内容及责任单位

(一) “双招双引”项目推介会

举办“双招双引”项目推介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内涵建设。

责任单位:党政办、科技与校企合作处、人事处

(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为校友企业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搭建充满温情的“双向选择”平台。优秀校友企业家与毕业生面对面展开沟通、交流,为毕业生答疑、解惑,让学生提前了解职场世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单位:招生就业处

(三)校友企业合作产学研项目对接会

展示我校人才优势和科研成果,发挥我校省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检测中心等平台作用,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及共同发展方案,协同开展技术研发。

责任单位: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四)湖南工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4年为湖南工学院校友会成立10周年,按《湖南工学院校友会章程》的规定,举行湖南工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完善校友工作机制。

责任单位:校友联络中心

(五)湖南工学院50周年校庆筹备启动仪式

成立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筹备工作专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广大校友参与校庆筹备启动仪式,预热50周年校庆。

协调人:杨朗

四、活动时间

根据活动筹备情况,拟定于4月底至5月初开展活动。

五、相关要求

1、“校友回湘”工作是今年全省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校友回湘”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坚持全校“一盘棋”“一条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2、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参与人的具体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3、各二级学院应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多渠道收集信息,与校友取得联系,积极邀请校友参加相关活动,并将摸底情况上报校友联络中心。





                        湖南工学院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