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单位 > 正文

张利良做客51期圆融讲坛 勉励青年做有准备的人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3月27日下午,学校客座教授、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良做客51期圆融讲坛,以《成功眷顾有准备的人——给大学生的几点建议》为题,与青年分享成功创业经历。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文华、安工学院“展通班”及其他学院35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校团委书记黄卫华主持了讲座。

张利良从“a4纸人生表格”互动游戏切入,向大家直观展示珍惜时间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他说,大学阶段“承上启下”,是人生“做好准备”的重要阶段。他建议同学们大一到大三阶段主要学习专业知识、演讲与口才和写作能力等;大四阶段侧重学习就业、择业技能,面试技巧,做好职场准备;进入工作阶段则注意心态调整与适应能力、为人处世及综合学习能力的锻炼。他希望同学们“吾日三省吾身”,通过定期反思,不断自我总结与提升。讲座后,他还与现场同学积极热烈互动,结合企业选人用人实际和创业实践,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公司。2018年1月,公司与我校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展通班”、设立“展通安全科技奖学奖教基金”。(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