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
发展研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发展规划专题讲座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0日 点击:

1014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应邀来我校作“发展规划与大学发展”专题讲座。校领导谢国保、罗建华、刘俊学、陈世平、曹执令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世平副校长主持。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郭时印处长就大学发展规划的基本特征、战略意义、基本构成、提高大学发展规划有效性的途径、制定发展规划的体会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他表示,大学发展规划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它不仅是大学实施内涵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大学适应外部竞争环境的现实需要,更是大学协调多元利益主体的客观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编制规划文本、多方进行充分论证、认真组织宣传实施、严格做好监控评估,科学制定发展规划。

陈世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编制发展规划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事关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全局。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要把编制规划的过程变成进一步统一思想、反映民意、凝聚民智的过程,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成为进一步集聚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进和谐、促进发展的重要工程。

最后,谢国保书记着重就“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对规划编制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重大改革举措;二是要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紧密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科学阐明学校“十三五”期间及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指导方针、办学目标、办学定位、战略重点、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是要明确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讲座结束后,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彭立新主持召开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他介绍了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方案(草案),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