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19 打印本页

12月1日,我校举行与湖南联通战略合作签约暨“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湖南联通总经理欧阳恩山、副总经理吴华、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院长夏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何建雄主持签约仪式。

12月1-3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来自省各高校的专家、代表130余人齐聚一堂,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与。

12月2日,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柯,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贺令亚主持会议。

12月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医药学院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落下帷幕。

12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带领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科技处处长王红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黄红卫、何建雄,副校长柳星出席调研座谈会。

12月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龙昌,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我校举行第五届“我们这一班”班级风采大赛决赛。

12月5日,我校举行第三届“恒企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开元教育衡阳校区校长江健出席颁奖典礼。

12月6日,我校组织支教队赴常宁市西岭镇平安完全小学开展爱心送教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12月8日,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冬云到会祝贺。

12月8日,我校召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曹执令,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龙昌出席本次会议。

12月8-16日,我校女子排球队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排球决赛中荣获冠军!

12月9—10日,第七届“湘信杯”湖南省高校象棋甲级联赛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我校代表荣获团体季军,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12月10日,我校400名学生参与2023年衡阳马拉松赛,参赛同学均顺利完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超越自我、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

12月12日,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龙昌主持会议。

12月12日,华北科技学院高教所所长、教育部安全教指委秘书长徐景德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

12月1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共隐蔽战线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走进第57期“奋进讲坛”,与400余名湖工青年共情分享自己“寻找父亲”的故事。

12月14日,我校举行“青马工程”暨第26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讲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省团校副校长邓志强为我校师生解读团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4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专家南华大学黄秋生教授、湘南学院廖义军教授、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彭佩林主任一行来校开展听课并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谢柯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12月16日,省内21所高校的22位教指委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全体委员交流环节。

12月17日,我校安全应急校友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湖南工学院大湾区安全应急发展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校长曹执令率队出席活动。

12月19日,我校组织收看在省教育厅召开的推进“校友回湘”工作全省教育系统内部通气会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12月19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专题学习。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祁怀好应邀作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了学习会。

1219日,我校举行与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云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副校长柳星,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校长列杜霍夫斯基,副校长古森科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尔、塔季扬娜等领导出席。

12月21-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带队赴海南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12月22日,我校与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湘南湘西软件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昌金分别讲话并见证签约,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红宇主持签约仪式。

12月24日,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学校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工训)中心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12月27日,校隆重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12月2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本次活动。

12月28日,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动力大学副校长古森科夫,电力工程学院院长穆尔津来我校开展交流,并对我校校园环境、办学条件等进行考察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副校长柳星出席欢迎仪式。

12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带队赴长沙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走访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明和院校事业部经理王进参加了交流会。

12月29日,我校举行组织的“2024年迎新年环湖工跑”健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黄红卫、何建雄、谢柯,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出席了开幕式。

12月,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小型桌面级)赛道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同时获湖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12月,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我校学子成绩喜人

12月,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高校预算执行和资产、债务管理绩效内部审计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审,共20所高校获评“优秀审计项目单位”,我校再次获此殊荣。

12月,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在此项活动中创佳绩,获得6个单项“优秀组织奖”。

12月,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3 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名单,我校任曦团队设计的作品获得“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国赛银奖。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