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2 打印本页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赴祁东县鸟江镇杨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2日,校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迎评工作推进会暨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3-4日,我校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操场顺利举行。

11月6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菁芜洲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我校挂职干部李鹏祥进行了亲切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

11月7日,学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导师聘任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放训练营开营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11月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主持召开校园交通安全整治专题会议。

11月8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出席。

11月9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带队督查作风建设,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整改,鼓励各二级学院(部门)瞄定目标、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创先争优,以新风气引领学校新发展。

11月10日,我校与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读书节闭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柳星、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11月10日,怀化学院校长董正宇、副校长刘文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曹执令出席并主持交流会。

11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带队赴宁乡市洽谈深化校地合作事宜。宁乡市市长黄滔、副市长杨秀康热情接待了何建雄一行。校地双方纷纷分享了各自对校地合作机制及相关成果的看法,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和期望。

11月10-11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归国华侨联合会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和徐特立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1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学党史、悟思想、强教学”活动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在衡阳党史馆举行

11月13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11月14日,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瞻仰缅怀革命前辈功绩,感悟革命传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

11月18日,我校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校园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雁城书画院的书法名家、教师和学生书画协会近百名师生欢聚一堂,交流书画艺术、共扬廉洁文化。

11月18-19日,马克思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赴韶山、花明楼、乌石开展以“瞻仰伟人故居,汲取奋进力量”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11月20日,我校举行《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部分学校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集体备课会。

11月20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陪同下调研学校重点在建项目——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工训)中心建设项目。

11月21日,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11月21日,2023年湖南工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北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21-28日,我校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乒乓球教学中心举办,19个分工会队伍近4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12月22日,我校与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湘南湘西软件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昌金分别讲话并见证签约,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红宇主持签约仪式。

11月23日,湖南工学院与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共建“工程智能安全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党委书记张社歧、安全总监杨永斌等,我校曹执令校长、何建雄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11月23日,校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团队在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唐斯萍、民盟湖南工学院总支主委范文锋的带领下赴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就工业遗产保护进行调研,团队成员参与调研。

11月24-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在湖南医药学院举行我校共获得2项第一名,8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4项第四名,1项第五名和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

11月24-26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七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第七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举行,我校王启云刘潇潇、何根、曾佳君等教师和六名学子参加了“一会两赛”并取得佳绩。

11月25日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本科学校校园组)在南华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大学生男子足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冠军,取得了我校大学生足球比赛历史性突破。

11月26日,我校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柯主持。

11月26日,第十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在湖南信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王燕荣老师在竞赛中获三等奖。

11月26日,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学术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我校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11月27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冯红旗带领各市州分公司负责人等一行50余人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考察交流,校长曹执令陪同参观。

11月28日,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赴衡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11月28日,90级硅酸盐工艺班捐赠仪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为学校的发展献上了一份爱心和祝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1990级硅酸盐工艺班何桥梁等校友代表出席。

11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柯带队前往松木经济开发区,对接深化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推进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含茂对谢柯一行表示欢迎,并进行了友好合作交流。

11月28-29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如期举行,全体辅导员参加比拼。

11月28-30日,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理论宣讲团面向全校2020级、2021级及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学生近万人开展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习宣讲。

11月29日,我校刘安民教授应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邀请开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Research on Machining”(机械加工研究),来自我校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和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制造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讲座。

11月30日,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意见征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

11月30日,我校组织100名师生代表前往衡阳市公职人员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11月,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10名我院教师黄宝乐荣获本科就业组三等奖。

11月,2023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替传译组全国决赛“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2023“理解当代中国”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2023年度第十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多项竞赛结果出炉,我校优秀组织奖两项,10余人次个人奖项

11月,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专程赴祁东县砖塘镇、通道侗族自治县菁芜洲镇,分别看望慰问学校在当地挂职的年轻干部卿丁南、李鹏祥。

11月,我校在杨柳小学开展“感恩有你·温暖过冬”爱心捐赠活动,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希望暖心包”。

11月,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芙蓉计划“湖湘青年英才”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青涛博士入选“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