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〇二三年十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21 打印本页

9月26-10月10日,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联赛在学校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进行了网上直播。

10月7-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0月8日,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活动全体校领导出席。

10月9日,校长曹执令深入联系的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104班开展面对面座谈会。

10月9日,副校长何建雄带队前往湖南恒缘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

10月10日,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工训)中心建设项目廉政谈话专题会议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项目施工方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接受了一次集体的廉洁教育。

10月12日,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2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带领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财务建设处处长黄星亮、高教处处长刘奇军深入我校,实地察看了新建学生公寓、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召开了座谈会。

10月14-15日,2023年(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我校组建5支队伍参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此外,我校还获得创意赛三等奖1项,我校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曾利军等3位指 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10月17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阳光服务大厅成功举办。

10月17日,校长曹执令教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在1401会议室举行。

10月18日,我校举办雁鸣悦享会·“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之“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10月19日,湖南警察学院副校长皮华英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副校长何建雄出席交流会。

10月19日,我校在教学大楼船山报告厅开展雁鸣悦享会·“我和我的祖国”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博士担当主讲嘉宾。

10月2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加湖南工学院“数智双碳惠教科普基地”赴衡阳市实验小学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做好“双碳”普及,“数智”服务“双碳”创新。

10月21日,我校举行90级硅酸盐工艺专业同学毕业生30周年返校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原正校级督导胡波年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90级硅工班主任、90级硅工返校校友参加。

10月23日,我校离退办组织学校退休教职员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活动。

10月23日,我校2023年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乒乓球教学训练中心顺利开幕,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参加开幕式。

10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船山报告厅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了学习并作总结讲话。湖南省网络空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彭永应邀作专题辅导。

10月25日,我校举办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10月26日,校举行干部专题培训,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

10月30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人因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将军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主题,来校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

10月31日,我校举办第三期教师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助力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红斌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并讲话。

10月31日,我校与衡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签署跨境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衡阳高新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综保局局长李竟雄和综保局副局长阳长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10月2023年(第19届)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信息学院闭幕我校学生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机器人竞赛团队王禹桐、付艳、何民跃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戴成秋获评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10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伟力”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宋克慧莅临指导并讲话。

10月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编程技能赛全国总决赛、2023年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决赛、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湘潭邀请赛、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结果相继出炉,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共斩获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62项。

10月,衡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科室主任谭夏来校,作题为“家—校—医合作背景下大学生心理评估与危机应对策略”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10月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第3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在天津武清区奥蓝际德演绎中心盛大举行,全国230多支高校代表队、1500余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

10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相继发布竞赛结果,我校师生在一系列学科竞赛中奋勇力争,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10月,从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结果的通知》中获悉,我校在主题班会、微课竞赛、主题征文和视频展播活动中,获奖1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并且在主题征文活动获优秀组织奖。

10月,为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开展书香班级评选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