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〇二三年三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06 打印本页


3月1-2日, 在深圳龙岗区、宝安区成功举办 “湖南工学院深圳专场——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双选会后,我校外国语学院与企业代表组织召开了“跨境•外贸人才交流会”,探讨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及举措。

    32日,湖南省硅酸盐学会、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专题讲座我校作为协办单位设立分会场。

    3月4日,“新时代理论创新的经验与启示”专题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我校段锐博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三个务必: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思想逻辑》的主题发言。

    3月5日,我校200余“湖小青”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故事里的中国<雷锋>》后分别前往学校、社区、街道路口开展整理讲台、擦洗黑板、清扫街道、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3月6日,湖南工学院“湖小青”安工分队志愿者们来到衡阳市珠晖区上托小学,为一年级6个班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3月7日,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副校长柳星出席部分退休老同志、党政办、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长张忠贤主持会议。

    3月7日,学校党委赴祁东县鸟江镇杨柳村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会,与鸟江镇、杨柳村的负责同志一起回顾总结过去两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共同商讨如何做好杨柳村未来振兴规划。

    3月8日,衡阳市创建办综合组组长盛定岳率市、区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督查创文迎检工作。

    3月8日,校工会精心组织了以“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亲临现场指导。

    3月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赴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3月9日-13日,校长曹执令带队赴深圳、东莞等地,先后考察了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拉开我校2023年访企拓岗与科技企业行序幕。

3月10日,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获评“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5位老师获评先进个人

3月10日,我校与湖南汇齐新材料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湖南工学院汇齐工程师班”开班仪式在船山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升学、副校长何建雄,广东汇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宾玉成、总经理汪雪梅出席仪式。

3月12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以“种下石榴树,开出团结花”为主题组织师生开展植树活动,为校园增绿添彩,种下象征民族团结的首批石榴树。

    3月14日,学校在船山报告厅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会议。

    3月14日,衡阳首家湖南省第二家“技术经理人”微专业开班仪式在商学院举行。副校长刘升学、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建军、湖南绿通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亚国、湖南致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震、教务处处长李理、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出席开班式。

    3月14日,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在雁峰区政府会议厅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部部副部长周燕斌、国防教育科科长唐少军以及12名应征入伍学生参加欢送大会。

3月16日,我校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在顺枫公寓校园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曹执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总经理杜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全市首家校园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3月16日,“湖南省雷锋式当代大学生”2014级校友童罗为我校“青马工程”暨第二十五期团干培训“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开讲。

3月16日,湖南省疾病预防与控制委员会委员、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李解生来校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3月16日,我校2023届毕业生区域招聘会——浙江省平湖市专场招聘会在阳光服务大厅成功举办。

3月17日,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在12楼会议室举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任黄伟,产业学院合作企业代表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艳军,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

3月17—18日,副校长何建雄带队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先后考察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元码基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企业。

3月19日,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派出5支参赛队伍15名队员参加比赛,共获得技能赛、创意赛等项目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曾利军和常赟杰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3月20日下午,校长曹执令在船山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审计处、校友联络中心、工会、国家能源核电运营及寿命管理技术研发中心安全人因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3月21日,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教学大楼船山报告厅举行,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唐华山教授担任主讲。

3月21日,学校关工委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柳星主持。

3月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志愿者前往衡阳市雁峰区高兴小学欧水岭校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志愿服务,35名“湖小青”为该校五年级7个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德育课。

3月21日,学校召开学校采购招标代理单位集体见面会。纪委书记张治春、副校长何建雄、党委委员袁勤、代理单位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学校纪委办和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25日,校长曹执令带队赴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与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处刘伟辉、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洪俊随行。此次活动旨在访企拓岗,搭建人才供需桥梁;推动政校企合作,提升科技服务水平;联动产教融合,寻求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3月24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JD常德金达电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湖南工学院刘士杰同学拾金不昧、感谢学校培养了品德高尚的好学生。

3月24日,校团委、珠晖区教育局、珠晖区团委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珠晖区苗圃小学教育集团苗圃小学校区举行校地合作交流会暨“蒲公英安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

3月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我校参赛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伍小乐博士荣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本科组一等奖

3月28日,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南输变电产业链(衡阳)招商大会在衡阳举行。副校长何建雄带队参加会议并与湖南电力装备产业园(衡阳)签订了人才服务协议。

3月30日,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一行3人赴常宁调研对接“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工作,开启新一轮的结对帮扶活动。

3月30日,我校举行“寻梦青春,职向未来”湖南工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副校长刘升学致开幕辞,大赛同时在“计算机之声”进行直播。

3月31日-4月1日,副校长何建雄带队赴深圳访企拓岗,先后考察了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嘉木汇成国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就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与就业岗位等方面问题,与走访企业高层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3月我校民革湖工支部多名党员获省市级表彰其中游春华获“市优秀政协委员”和“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彭艳获民革湖南省委“优秀党员”称号,谭艳获民革衡阳市委“优秀党员”称号。

3月,我学子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零的突破。

    3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我校《植物口袋医生——现代农业数字化践行者》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全国总决赛银奖。

    3月,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付凯晴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的交传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专业老师陈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月31日-4月1日,副校长何建雄带队赴深圳访企拓岗,先后考察了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嘉木汇成国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就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与就业岗位等方面问题,与走访企业高层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3月31日至4月2日,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年会在珠海召开。我校张力教授受邀参加,并在“产业创新发展下的可靠性技术与应用专题论坛”作了题为《我国人因可靠性分析(HRA)的发展与展望》主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