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0二0年一至三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7 打印本页

11日,在衡阳市元旦环城赛跑活动中,我校学生女子组李菊子获得第三名,何青获得第四名,谭铃铃获得第六名;大学男子组杨帆获得第十五名。

 

1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知网共同主办的“高校知识创新服务与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海南万宁召开,我校副校长崔晓利应邀参加会议并就论坛主题进行交流。

 

110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光祖一行3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国保作总结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罗建华主持会议。

 

110日至11日,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主题聚焦“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10日至12日,2019年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湘南片财务管理培训暨研讨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1月,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第七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教通〔2019379号),我校机械学院申报的“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经管学院申报的“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批立项。根据市发改委转发湖南省发改委《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湘发改高技〔2019)853)文件,我校材化学院申报的“锰酸锂用电解二氧化锰绿色生产与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加上我校安工学院近期立项的“复杂人机交互系统人误智能预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至此,我校四个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今年均新增了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26日,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战〔202087号),我校被评为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武装部段磊被评为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35日,我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国保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36日,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3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18年结题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张力教授主持的《数字化工业系统人因可靠性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号:71371070)在管理科学部组织的项目绩效评估会上被评为“优”。


3月,我校组织编写了在线课程师生使用指导手册,通过企业微信、QQ等对教师进行在线学习平台咨询与培训服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系列活动;先后出台了《湖南工学院抗疫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方案》《关于疫情期间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活动的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员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制度,从各个方面加强对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建立了常态化、全过程的线上教学巡查机制。这一系列积极落实并指导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的举措得到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的认可,被列为优秀案例之一报送教育部向全国高校推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