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二0一九年十二月大事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7 打印本页

125日,由我校主办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财税管理及纳税筹划”专题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

 

125日,我校安工学院副院长辛俊亮同志获得衡阳市侨界十杰荣誉,市领导在衡阳市第八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进行了现场颁奖。

 

125日,雁峰区政、企、校产学研框架协议签约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雁峰区人民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俊学和雁峰区政府副区长洪流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爱美智能化妆镜”、“登云校园”、“手绘e家”三个项目获得2019年雁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125日至6日,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我校张力教授被聘为核电人因领域首席顾问,并应邀为会议作了题为“核电人因工程的发展及应用关键点”的学术报告。

 

126日,我校召开学校理事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杰出校友代表座谈会。

 

126日,我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元旦文艺汇演在校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应邀回校的优秀校友代表、师生代表3000余人现场观看,并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网络实时直播。

    

1212日,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大学辅导员杨文蕴应邀来我校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提升》的专题讲座。


 1213日,我校“青马工程”暨第22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四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平教授应邀作题为《坚定信仰,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1214日,“石鼓书院大讲坛 国学讲座”第200期盛典及优秀承办单位颁奖典礼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我校获“优秀承办单位”。

 

1215日,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谢姣姣、祝铁骊老师获院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1215日,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谢姣姣、祝铁骊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二等奖。

 

1215日,第九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圆满闭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李森和徐志安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1217日,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男排代表队获学院组第三名。

 

1219日,我校安工学院“复杂人机交互系统人误智能预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立项。

 

1221日,衡阳高校首届“华韵杯”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评选,我校“雨女无瓜”队获二等奖; “外院最靓的仔”队获三等奖; “天天读书”书友协会 、浅草俊文社均获得优秀文学社团。

 

1224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227日,我校举行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和副校长刘俊学分别宣读了我校学生在省级、校级各类竞赛和评比活动中的获奖及表彰决定,获得国家奖学金2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26人,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2729人,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822人,先进班集体38个。

 

1227日,我校隆重举行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市科协邹树梁主席,市科协谢芳副主席等出席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罗建华任主席的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

 

1228日至29日,“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我校两支队伍分别获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1231日,我校机械学院“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安工学院“复杂人机交互系统人误智能预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经管学院“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教育厅批准立项。材化学院“锰酸锂用电解二氧化锰绿色生产与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至此,我校四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均新增了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