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我校举办第三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626日,我校在酃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教学、教辅和机关部处等单位的17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4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罗建华作题为《“四个全面”之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透彻分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定位、深刻内涵和逻辑关系,并对“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诠释。

纪委书记刘龙昌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历史和苏联的教训对我党的启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需要。刘龙昌指出,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是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理想缺失,精神缺钙;不讲规矩,胆大妄为;学风不正,学术不端;不敢担当,为官不为;作风不实,脱离实际;做人不实,道德丧失”等。他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岗位,要加强学习,遵守规矩,接受监督,加强自律。他希望党员干部要保持三个不变,用好“三盆水”,坚守三个珍惜,算好三笔帐。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书记李立波以《造就一流的白日梦想家——台湾创新与创意普及教育介绍》为题与学员一同分享了参加台湾中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校际交流时的所见与感想;  组织部副部长贺新华以《激发组织活力 推动作用发挥——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教工支部建设的思考》为题就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期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注重与基层党组织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支部书记、委员们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迪。党委组织部  党校)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