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教学 > 正文
关于湖南工学院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

现就湖南工学院2023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523-526日。

二、培训对象

2023年5月前已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学生和教职工,往期培训未结业的中共预备党员。

三、培训地点

明翰报告厅(原500人报告厅)

四、日常管理

1、实行班委会制。由每个二级学院确定的一名负责同学参与班级管理,成立班委会,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协助学校党校组织和实施线下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

2)负责做好上课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及听课情况的考核(检查听课笔记),了解本班学员情况,及时反映学员的意见和要求;

3)抓好班级纪律,负责全班的考勤工作;

4)负责本班所有小组专题讨论主题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全班的讨论材料(专题讨论记录、照片等);

5)负责指导本班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各组学员撰写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附照片);

6)开班前一天到教学大楼1211室领取《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并组织本班学员填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所在学院分党校,各分党校收齐后再到学校党校盖章

7)负责完成学校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2、实行班小组制。根据实际情况,每个班级分为若干学习小组,小组长为负责人,向班委会负责。小组组长的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通知本组学员按时参训,督促小组学员做好学习笔记,带领小组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负责做好本小组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将考勤情况向班委会汇报;

3)负责根据班委会确定的主题组织好专题讨论,督促每个学员按要求提前写好发言提纲,并做好讨论记录;

4)负责本小组实践教学的组织工作,提前将实践教学计划报班委会;组织本小组学员撰写实践活动总结;

5)负责本小组成员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等材料的收集工作,并按时交班委会。

3、考核管理。本次考核采用考试的形式,占总成绩80%考勤、讨论和实践占总成绩20%。考勤、讨论、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小组长根据每组成员参与程度将每组考勤、讨论和实践成绩汇总至各学院班委。所有材料由小组长将材料收集交到各学院班委,再由学院班委交到学校党校。

讨论主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请你谈谈如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

内容

主讲

地点

523日周

18:30-20:00

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杨朗

明翰报告厅(原500人报告厅

20:20-21:50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彭国柱

524日周

18:30-20:00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唐去非

20:20-21:50

奋斗新时代,谱写壮丽史诗

廖阔

525日周

18:30-20:00

党章新变化解读

刘赢时

20:20-21:50

明规矩、守纪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闫英才

5月26日周五

18:30-20:00

分组讨论

1

党性实践锻炼

六、其他安排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要积极支持此次培训工作,落实好本单位的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参训学员的分组工作,每组原则上不超过30人。同时,请各单位推荐1名班委会成员。学员花名册(附件3)、学员分组情况表(附件1)和班委会成员推荐表(附件2)请于519上午11点前报学校党校。纸质档送至教学大楼1201室,电子档发送至450262515@qq.com邮箱。

2、专题讨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位学员都要撰写发言提纲专题讨论要做好记录,由小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并将讨论记录发送至所在学院班委处。

3、实践教学各学员要撰写实践活动总结(附照片),由各二级学院班委统一收齐后交各学院分党校,由分党校整理后存入本人党员档案,各分党校将未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员名单报校党校。

4、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纪律要求

1、参训学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课内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专心听讲,自行准备笔记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出具书面请假条,经各分党校校长或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同意后报学校党校。

附件1:《湖南工学院2023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分组情况表》

附件2:《湖南工学院2023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班委会成员推荐表》

附件3:《湖南工学院2023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花名册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515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