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教学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

现就湖南工学院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1122-1126日。

二、培训对象

已被列为发展对象还未完成规定培训内容的学生和教职工。

三、培训地点

明翰报告厅(原500人报告厅)

四、日常管理

1、实行班委会制。由每个二级学院确定一名负责同学参与班级管理,成立班委会,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协助学校党校组织和实施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

2)负责做好上课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及听课情况的考核(检查听课笔记),了解本班学员情况,及时反映学员的意见和要求;

3)抓好班级纪律,负责全班的考勤工作,审查请假手续是否符合要求;

4)负责本班所有小组专题讨论主题的拟定与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全班的讨论材料(专题讨论记录、照片等);

5)负责指导本班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各组学员撰写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附照片);

6)开班前(1121日前)到教学大楼1201室领取教材发放

7)负责完成学校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2、实行班小组制。根据实际情况,每个班级分为若干学习小组,小组长为负责人,向班委会负责。小组组长的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通知本组学员按时参训,督促小组学员做好学习笔记,带领小组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负责做好本小组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将考勤情况向班委会汇报;

3)负责根据班委会确定的主题组织好专题讨论,督促每个学员按要求提前写好发言提纲,并做好讨论记录;

4)负责本小组实践教学的组织工作,提前将实践教学计划报班委会;组织本小组学员撰写实践活动总结;

5)负责本小组成员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等材料的收集工作,并按时交班委会。

3、考核管理。本次考核闭卷考试占60%,考勤40%,考试总成绩100分。分组讨论和实践教学计入到考勤成绩中,如没有完成的将严格扣分,没有参加分组讨论的扣10分,没有参加实践教学的扣10分,每请假一次扣2分,每集中学习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上)1次扣5分。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予结业;无故旷课2次以上(含2次)或迟到、早退累计达4次者,均按自动退学处理,且一年内不得参加学校党校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

五、教学课程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

地点

1122日周

18:30-20:00

解读学习新党章

杨朗


明翰报告厅(原500人报告厅

20:10-21:40

坚持自我革命,努力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段磊

1123日周

18:30-20:00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

彭国柱

20:10-21:40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刘斌

1124日周

18:30-20:00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架构与主要内容

廖阔

20:10-21:40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胡忠龙

1125日周

18:30-20:00

共产党员的廉洁故事

闫英才

20:10-21:40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解读

唐去非

1126日周

18:30-20:00

分组讨论


一天

实践教学

六、其他安排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要积极支持此次培训工作,落实好本单位的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参训学员的分组工作,每组原则上不超过20人。同时,请各单位推荐1-2名班委会成员。学员花名册(附件3)、学员分组情况表(附件1)和班委会成员推荐表(附件2)请于11月18日下午5点前报学校党校。纸质档送至教学大楼1201室,电子档发送至450262515@qq.com邮箱。11月21日开班前派学员到组织部1201领取培训教材。

2、专题讨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位学员都要撰写发言提纲专题讨论要做好记录,由小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并将讨论记录发送至所在学院负责同学处。

专题讨论参考主题

1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2)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3)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

3、实践教学各学员要撰写实践活动总结(附照片),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学统一收齐后交各学院分党校,由分党校整理后存入本人党员档案,各分党校将未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员名单报校党校。

4、结业考试由校党校负责组织,在所有教学内容完成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本次培训情况集中填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第四页,填写内容为“xx同志于xx年xx月xx日至xx日参加湖南工学院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经考核合格,准予结业。”落款时间统一为2022年11月28日,以学院为单位到学校党校统一盖章。

七、纪律要求

1、参训学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课内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出具书面请假条,经各分党校校长同意后报学校党校。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1115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