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3日 

各党总支、分党校:

为了构建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学院党委党校决定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要求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是党的组织对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员入党前进行培训、教育的必要环节。目的在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较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在于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学习新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

主要是我院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中表现突出,积极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各分党校应根据本人自愿、支部推荐的原则组织报名。

三、培训时间

201510-201511

四、报名及编班

1、报名:2015923日开始在各分党校报名,929日以分党校为单位将《学员花名册》(见附件1)报学院党委党校,没有分党校的总支请到学院党委党校直接报名。

2、编班:原则上每50人编制一个班。具体由分党校负责编班。班主任由学生辅导员担任。

五、教学组织

1、教学计划:教学计划见附件2

2、授课教师:由学院党委党校与分党校协商确定,一般应从学院领导、组织部(党校)、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总支正副书记等领导和部门中聘请授课教师,确保教学质量。

六、结业考核

1)闭卷考试:20151122日(周日)1530-1710,考试地点由学院党委党校与教务处、资产处协商后确定,考场安排由各分党校具体组织实施。

2)学员根据党校所学课程以及心得体会,提交一篇结业思想报告。要求2000字左右,在党课结业考试结束后一周内(1130日前)由各班班长收齐后交给各分党校负责老师,分党校负责整理归档。

七、其他安排

1、培训期间,各班班长、班主任安排两次小组讨论,时间、地点自定。讨论时间为每次2学时左右。讨论题目从《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思考题》中自选(详见附件3)在党课结业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各班班长需将讨论记录电子版发送给各分党校负责老师。

2、培训期间,各班班长负责安排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

八、组织领导

本期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党校负责统一管理、统一教材、统一制定教学计划、统一教学方式、统一发证。各分党校负责组织报名、编班、课堂教学、考试,负责对培训学员进行严格考核、考勤,对于在学习中无故缺课,不遵守纪律的学员要严肃处理。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党校将根据学员的学习、出勤和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评,对于合格者,发给结业证。

 

附:1、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花名册;

2、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3、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思考题。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5921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