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教学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1日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校党校、校党委组织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拟联合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具体培训工作方案如下:

一、培训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

二、培训目的

一是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进一步明确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内容,拓宽支部工作思路,改进支部工作方式,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三是进一步明确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激发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培训对象

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

四、培训时间

2013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内容与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自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1. 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

2. 专题讲座

1)围绕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工作重心开展支部工作

2)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

4)党员发展工作规范

3. 经验交流

安排部分支部书记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启发,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4. 分组讨论

1)学生党支部工作如何围绕学校和二级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2)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表率作用,在学校和二级学院的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如何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

六、培训要求

1.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确保学生党支部书记按时参加培训。

2. 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活动,须提前书面向学校党委组织部请假。

3. 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确保培训效果。

4.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要撰写一篇“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论文(不少于1500字,11月底前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npu.edu.cn)。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

2013111

 

 

 

 

 

 

 

 

 

 

附件:

 

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授课计划

 

 

   

 

 

 

1. 开班动员

 

2号楼

 

2. 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大会议室

 

3. 会议讨论

 

待定

 

4. 围绕学校和二级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支部活动

 

2号楼

大会议室

 

5. 经验交流

 

待定

 

6. 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

 

2号楼

大会议室

 

7. 党员发展工作规范

 

 

 

8. 结业仪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