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省高校11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30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平教授以“服务需求,提升内涵,培育一流应用学院”为题,为省高校第11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朗主持。其他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

张平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从研判世界大势——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已蓄势行驶在正确的航路;把握中国大局——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中;联系新建本科院校实际——新时代中国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发展再出发三个维度,来阐述如何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他提出高等教育领域改革进入了攻坚破冰阶段,它不是某个方面或某几个方面的改革,而是全系统的改革,应推进高等教育重点领域改革。

结合英美发达国家访学的亲身体会,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张平指出,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变是党和国家的战略,我们应加速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服务需求导向,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协同育人机制;创新“教与学”,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开展工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结构,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要以本为本,不断提升内涵,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精确服务地方需求,办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学院。

杨朗在总结中指出,高校老师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做到“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学生的“四个引路人”。高校要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组织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