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东南大学恽斌峰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31 打印本页

 

2019531日下午南大学恽斌峰教授在电信楼3209报告厅做了题为“微波光子集成芯片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能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电子信息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140余名学生参加了相关学术活动。会议由洪俊副院长主持。

恽斌峰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及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微波光子作为光波与微波融合的一门交叉学科,通过在光频域对微波信号进行传输、处理、接收,可以实现传统电子系统难以甚至无法实现的超宽带性能,在下一代超宽带无线通信、高性能新体制雷达以及电子战系统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报告围绕近年来微波光子技术从光纤分立器件到芯片集成化的研究进展进行展开,并介绍微波光子集成芯片的设计、制备、测试与应用,并指出微波光子集成芯片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系统应用趋势。恽斌峰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让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对微波光子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他们的学习与深造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帮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