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6-01 打印本页

2023年6月1日,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上还学习了5月30日教育部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深入准确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谋划,抓紧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四要聚焦关键,抓紧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调研。五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档案馆全体党员表示,我们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书记、馆长李春生对档案馆工作人员组织纪律及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对线下评估期间的具体工作落实进行了布置。(文/魏陆云 图/耿婷婷 审稿人/一审:廖军  二审:王青  三审:李春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