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22 打印本页

2023321日,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李春生主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湖工好答卷》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有两方面:一是什么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指导思想,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论体系,密切跟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科学论断、最新战略部署,严格对标对表,经常校准偏差。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文/魏陆云  审稿人/一审:廖军  二审:王青  三审:李春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