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02 打印本页


湖南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于201612月由学校党委会同意设立的正处级实体机构。

201711月,学院开始独立办公,其主职责为拟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规划及有关创新创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并进行考核;负责全校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负责学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负责统筹建设和管理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负责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学分的审核认定与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等指导服务工作等。

学院内设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创业就业指导教研室、创新训练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

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依托,整合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就业教育资源,构建“启---创-就”五大教育板块,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普及教育与个性化教育、理论与实践教育,点面结合,分层次、分类型、科学化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成长创造条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