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推进会及2020年预算编制协调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学校于926日召开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2020年度预算编制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陈世平主持,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工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学科建设中心、工训中心、图书馆、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阳萍汇报了学校2019年1-7月主要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情况,对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二要尽快按程序报批调整;三要加大结转资金与年度预算的统筹安排力度;四要做好库存清理。根据学校《关于编制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对2020年度预算编制时间作了具体时间安排,并对专项经费编制提出了要求:一、专项经费原则上不新增;二、强化预算执行约束机制;三、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财务处处长施毅敏提出,请各相关部门一要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时间点配合完成学校预算编报工作;二要强化预算执行分析,查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在预算执行中,一是高度重视,重视项目申报,重视项目管理,重视项目效益,加强项目绩效管理;二是强化效率各相关部门要注意报账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快项目支付进度;三是各部门比对年初用款计划,认真梳理各部门至今未能执行的各项支出,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支出计划,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或者是今年不能执行支出的项目相关部门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或是实行预算调整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有效性。

会上,副校长陈世平逐一听取各部门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财务处统一汇总后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同时就预算执行进度和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处理好“四个矛盾”,即经费有限与部门事项增多之间的矛盾,上级政策与下级期盼之间的矛盾,财务信息化专业要求与学校实际情况之间的矛盾,“好人主义“坚持原则和正义”(惯性思维与坚持原则)之间的矛盾;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三是专项经费的申报按轻重缓急和绩效评价结果严格把关;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经费进行调研,落实专项资金的综合绩效。(财务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