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材化不忘井冈精神,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1 打印本页

 

710日,伴随着天气转晴,为期四天的井冈山三下乡实践之旅正式结束。湖南工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鹏祥,18级辅导员邓佩然以及材化学院赴井冈山三下乡实践团于10日晚带着实践调查成果回校进行进一步的数据处理以及资料整合。

在这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将活动分为四大板块来进行。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实践团前往井冈山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碑,一幅幅先烈的画像,一座座庄严的墓碑仿佛在向实践团成员们无声的讲述着那段英勇的历史。

为学习及考察红色文化并结合专业知识对旧址进行保护,实践团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遂边陲特别区政府工农兵政府旧址、毛泽东故居、井冈山攀龙书院等地对旧址的外墙水泥,内部结构等方面进行研究。并进入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进行深入学习。

为以最真实的感受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实践团成员们通过重走长征路的形式亲身体会长征精神,以所见所及去领悟红色文化的魅力,即使当天阴雨绵绵也抵挡不了成员们的热情似火,傍晚时分,在阵阵红歌声中,实践团成功登上了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旧址。

为研究井冈山环境,经济等情况,也为了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实践团在南山公园的火炬广场进行了万人签名活动。与此同时,进行了旅游,经济,环境等方面调查问卷的发放与回收,发放宣传单,以便掌握当地真实具体的发展情况,以及发现潜在问题。

此次赴井冈山实践活动结束,但艰苦卓绝,不忘奋斗的长征精神永存于各位实践团成员心中。在困难和压力面前,青年学子应时刻牢记井冈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红色青年。(文/郭?莎)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