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开展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2 打印本页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1227日下午,建工学院于建工楼6215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曹毅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主讲,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肖中云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他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与规定、如何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教师要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培养出的学生要具有家国情怀。强调师德是从教者的灵魂,教师应坚持“立足本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肖中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全国、全省、学校教育大会精神和卢永根同志优秀事迹等。

郭范波以“实干是一种幸福”为题,从项目驱动式教学的由来、教学与设计、实施过程和总结反思等方面,交流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

曹毅在会上重申了《湖南工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责任追究实施方法》,要求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为评估评建工作做好准备。

建工学院院长张敏回顾了全院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期末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安排与部署。她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在学科建设和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鼓励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提高对工作的责任心,以促进师生共同进步,使建工学院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会议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与目标,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继续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生机与活力,谱写学院工作新篇章。(建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做专题讲座

郭范波老师交流一流课程建设心得体会

建工学院院长张敏大会发言

培训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