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活动成功开启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25 打印本页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18年9月21日9:00,由保卫处主办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协会协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活动成功开启。酃湖派出所所长宋忠达、衡阳市消防支队参谋黄呈党 、湖南安远消防培训学校讲师张珂出席并参与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活动

在北田径场,活动在保卫处副处长张帆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酃湖派出所所长宋忠达向全体新生做了防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传销为主题的安全培训。培训中,宋忠达副所长列举了大量现实案例阐述了网络诈骗、校园贷、传销的危害并就如何防范提出了解决策略;教官张珂就火灾日常防范和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向新生做了详细讲解,并就灭火器、逃生绳索、防毒面具的使用做了演示。在两位专家培训完后,保卫处相关人员在田径场四周的定点位置点燃了20个烟雾弹,3、5秒钟后,场上烟雾滚滚,能见度低,在保卫人员及教官的带领下,新生各连队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按指定路线完成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逃生演练。

在阳光服务大厅,保卫处组织了545名新生参与了帐篷逃生体验,该逃生体验系统主要是根据模拟现实逃生通道及房屋形状进行设计制作,采用声光电及舞台无害烟雾的虚拟现实技术手段,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及火灾现场浓烟、高温情境,并配备逃生过程监测系统及语音提示系统。消防支队参谋黄呈党在体验前向新生做了体验系统介绍并强调了体验注意事项。随后,新生按10人一组列队进入体验帐篷,参与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学习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

在北篮球场,保卫处组织了218名新生进行了灭火演练。演练前,张珂讲师和消防科科长欧平生向新生讲解并演示了灭火水带水枪和灭火器的使用,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规定地点设置了3处火源,组织学生按序进行灭后实操,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新生们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烧火堆迅速扑灭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在社科楼前坪,保卫处组织了200名新生观看了119对你说》宣传警示影片。消防支队红色流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中的火灾案例,给了新生们深深的震撼。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学生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讲解。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学生了解冬季火灾的特点、电器火灾的特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新生们纷纷反映:这样的宣传形式让我们耳目一新,真是要给学校和支队点个赞!(保卫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