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委员会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6-06 打印本页

6月2日上午9点,在电信楼3209,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湖南省消防协会的李荣教官。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书记、保卫处消防科欧科长、电信学院老师代表、电信学院15、16级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安工学院安全协会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一段火灾视频播放结束后,李荣教官开始了他的讲座。从火灾案例中,李教官提醒我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教育我们学习“四懂四会”、“三级防火责任制”,不要让灭火器、消防锤在火灾发生时成为摆设。并且从人为纵火、自然灾害、电气火灾、生活用火以及车辆用火5个方面对我国火灾的起因进行了分析。讲座期间,李教官还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它们的防护原理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也教授了大家如何辨别真假防毒面具的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既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警示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防范安全,把我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指导方针牢记于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